宫廷文化饰品新思路 宫匠造办首次进驻天津万象城

2021年09月23日 17:29    来源:环球网   

  你关注过国潮吗?近年来,从服装到日用品、彩妆,国潮风持续升温,珠宝行业也不例外。9月19日,宫匠造办首家线下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津万象城。其品牌立足传统宫廷文化,将更多优秀的中国宫廷饰品呈现给社会,用文化赋能生活,是活化宫廷文化的一次尝试。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季在现场表示,让曾经遥不可及的中国宫廷文化,以更加鲜活的形式走近大众生活,才能让文物真正的活起来。

  据悉,两年前,“文创网红”还只有故宫一枝独秀,如今已经有全国数十家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机构,甚至科研机构,都纷纷加入文创IP的开发大军,玩法众多,创新力十足。过去两年,博物馆文创产品的销售额翻了三倍,不少网红产品的销售额几何级数暴增。

  记者了解到,目前,宫匠造办已经推出了包括本宫驾到、十朝十美、皇家小小、宫廷手镯等七大系列近千款产品,每一款的灵感都取自于故宫藏品元素。整个店面以故宫红墙为主基调,同时融入宫廷的古典元素,在变换的光影中,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让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幽深的紫禁城中。在这样沉浸式的氛围中,一件件精美的首饰呈于柜前,带给人一种复古典雅而又不失简约清新的别致美感体验。

  在谈到此次入驻万象城的时候,宫匠造办副总经理马志强表示,万象城以一站式购物体验和优越的国际化品牌阵容被大众熟知,不仅具有浓厚的商业意义,极富文化气息的地理位置更带来独一无二的文化属性。此次入驻,希望为这座时尚消费殿堂再添一味中国古典宫廷美的同时,也能借助这一平台,以创新的形式将宫廷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让大家感受和体会到宫廷文化的传承之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