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市更新文化场景建设,文化场景再造城市繁荣

2021年09月08日 18:38    来源:中国网   

  日前,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展(简称“文旅专题展”)于9月3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这是服贸会首次将文化服务和旅游服务合并为文旅服务专题,将围绕“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推介交易等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文化贸易的新服务、新业态等。筑福集团积极响应服贸会文旅专题倡导,将于9月9号在北京首钢园举办“城市更新盘活存量资产,文化场景再造城市繁荣”——城市存量资产政企对接会论坛论坛。

  “文化场景建设是城市可持续有机更新的必由之路”筑福集团城市更新事业部总经理范志超说道。文化赋能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环节,筑福集团将以文化为抓手,摸清城市的基本信息,进行顶层设计,再逐步专项落实,把人、空间、文化融为一体,唤醒城市记忆,发扬城市精神,构建以人为本的城市文化场景。城市文化场景将是文旅的新地标,而城市发展历程的独特性决定了每个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成功的文化场景没有一个固定的发展模式,所以这更需要我们不断探索,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响应更新方案。筑福集团投拓经理袁征说道:“现在,以文化场景为内核的旅游产业也就被赋予了更多的价值。筑福集团也将继续盘活城市资源,挖掘浓缩每个城市独特的文化符号,进行创意发酵,形成城市特有的文化名片。”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十四五”时期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9日,筑福集团将联手全联房地产协会等一系列社会性企业、协会机构共同协作,在首钢园区三高炉联合举办以“城市更新盘活存量资产,文化场景再造城市繁荣”为主题的城市存量资产政企对接会论坛,帮助城市盘活存量资产,高品质地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实现城市产业升级与文化复兴,展现城市新动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