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洛阳"IP新动向:《登场了!洛阳》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年08月31日 17:12    来源:中国网   

  8月30日,爱奇艺全景式人文探索节目《登场了!洛阳》正式官宣了嘉宾阵容,一同和用户探寻千年古都洛阳的文化印记与风土人情。这是爱奇艺“洛阳”IP一鱼多吃在纪录片《洛阳十二时辰》开机后的又一最新动作,也预示着“洛阳”IP商业版图的全景式呈现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登场了!洛阳》将用综艺的方式与观众一起去还原和领略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荣光,并围绕博物馆里的国宝级文物,从考古、美食、洛阳文风、古墓文化等八个主题维度展开不同主题的探索之旅,讲述根植于传统文化的洛阳元素背后的故事,为大众呈现具有东方气韵的洛阳合集。这场与千年之前的人、事、物的隔空对话,正是节目回应历史、讨论当下,不断释放传统文化活力的基点,带观众一起走进洛阳,走进那段传承千年的古韵文化里。

  此次,《登场了!洛阳》作为“洛阳”IP一鱼多吃模式在综艺领域的重要布局,同样承载着爱奇艺对IP价值空间和多产业链协同的进一步探索。早在今年5月,爱奇艺正式启动“洛阳”IP联动计划,宣布将在电影、剧集、游戏、衍生品、舞台剧、动画、综艺、文学、纪录片、漫画、商业、VR全感等十二个领域进行细分开发,探索IP价值的最大化。

  此前,爱奇艺独家漫画《风起洛阳之腐草为莹》已于2020年10月15日上线,剧集《风起洛阳》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而纪录片《洛阳十二时辰》也于8月29日正式开机,综艺领域则与高口碑的“登场了”综艺IP相结合推出《登场了!洛阳》,将综艺的年轻用户纳入IP影响范畴。随着“洛阳”IP开发的不断推进,实现了“洛阳”IP具有丰富的增值市场和一鱼十二吃模式的可能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