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歌·易LIFE论坛VOL.05 | 走向公共空间的艺术文化

2021年08月25日 16:58    来源:大众网   

  文化,是生活的“余兴”。当一个人性情中最崇高的地方,绽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一个人的审美趣味,足以赋予生活一种优雅况味,那便是文化所致。文化不是知识,文化是对知识以外美的追寻。

  同样,文化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有力量、有共鸣的纽带。凡是有文化、有内涵、美的事物,总是有可感知、可共鸣的无限吸引力。但企业应该如何以文化为领,打造拥有独特文化性格的品牌?

  8月23日下午,北京798艺术区机遇空间,带着上述命题,圆歌牵头,邀请业界多位大咖嘉宾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化引领 品牌计划 暨文化基因工程 CTC计划(Culture——Tourism & Commercial)”的圆歌·易LIFE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从学、艺术、电影、乐等领域就自己参与或者发起的公共空间化艺术项经历,分享了对于“公共空间”的理解和经验,探讨在走向公共空间的过程中,各种不同形式的文化是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并进而通过品牌的计划完成这一过程的。

  化艺术各领域的活动在今天越来越具有公共属性:艺术领域出现大规模的国际性当代艺术展览、大地艺术项以及公共艺术项,文学领域出现各种形式的诗歌节或者文学季,或文学奖,电影领域出现电影周、电影展等活动,音乐领域出现越来越多的大型音乐节……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文学、艺术、电影、音乐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就自己参与或者发起的极具公共空间属性的文化艺术项目,分享自己对于“向公共空间”的理解和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