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正式开放 全民阅读氛围浓厚

2021年01月25日 14: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点击查看图片)在细沙乡揭牌开放。昭通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杨昌春,云南出版集团信息报记者尹博林等出席了“云上乡愁书院”揭牌开放仪式。

  在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和市县新华书店的关心指导下,细沙乡“云上乡愁书院”由细沙乡脱贫攻坚挂钩帮扶部门云南省出版集团出资82万余元,于2019年12月启动建设。历经一年,在挂钩帮扶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建成了永善县首家“云上乡愁书院”。书院建设立足于细沙水体街、竹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书院建设与农家书屋和乡村文化服务中心相结合,不断满足全乡群众对知识财富的需求。

  “书香世界,以文化人”。细沙将以“云上乡愁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倡导全民“读好书、好读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阅读兴趣,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增长科学文化知识,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细沙“云上乡愁书院”设计温馨文雅、环境优美安静,适合全民静心笃学。书院内有社科、文学、少儿、自然科学、文化教育等五大类书籍3000余册供全民免费阅读和购买。(图文/谭龙均、袁俊、刘洁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