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真情服务绽放文明之花

2020年12月03日 10: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近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龙丽管理处受到表彰,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文明创建工作是一种无形的动力,文明用语、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行车,文明意识真正融入到了我们日常行为习惯中,整体素养实实在在的提高了。”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本次唯一一家入选全国文明单位的下属企业,龙丽管理处员工们切身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工作给大家带来的变化。

  不仅在提升内部员工的文明素养上,近年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龙丽管理处立足高速公路服务主业,以“以路为家,真情服务”为理念,将文明创建工作与高速公路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制定文明服务标准、推行“暖心伞”施救服务、建立线上客户服务中心、建设高速公路隧道消防实训基地、实施绿色公路养护等举措,打造三尺岗亭文明窗口、道路保畅文明施救、绿色生态文明公路形象,全面营造文明行车氛围,给司乘人员带来了优质文明服务体验。

  “感谢高速公路对我们村民的关心和帮助。文明创建是个好事情,让我们联系更多了,村企文明共建确实好。”创建工作开展后,该管理处积极与地方联系,加强村企共建、实行助贫结对,并依托宣讲团平台,发挥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50余名员工在共青团中央“志愿汇”平台上登记注册,组成小燕服务队,开展小燕在行动帮帮团、小燕在行动服务车、小燕在行动红马甲服务,常年为旅游中受困乘客提供帮扶,获赠锦旗37面,共支助结对小学长达9年,多次参加地方抗洪抢险、危难处置等救援活动。疫情期间,小燕服务队还积极响应社会志愿招募,分批次到地方中医院、社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日站岗8小时,日均服务800人次,树立了良好口碑。

  据了解,“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每三年评选、复查表彰一次,是综合性评价最高的国家级荣誉。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评选中,浙江共有82家单位上榜。(李焱芳 郑科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