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红土情深·嘉游赣”(长沙)旅游推介活动在湖南长沙开幕

2022年07月07日 14:52    来源:中国网   

  为全力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发展提速升级,7月4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红土情深·嘉游赣”(长沙)旅游推介活动在湖南长沙隆重开幕,本次推介活动采用“一会及四活动”(即一场主体推介会、一场文旅企业对接会、一个产品推广活动、一系列高校推广、一次文旅项目考察)模式立体式宣传推介江西文旅资源,推动湘赣两省文旅互动交流。

  在7月4日下午,2022“红土情深·嘉游赣”(长沙)旅游推介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推介会并为湘赣重点旅游景区宣传推广联盟授旗,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分别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主持政务环节。

  陈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江西与湖南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人脉相通,自古就是礼尚往来的好邻居、同舟共济的好兄弟、互帮互助的好伙伴。赣湘两省之间感情上的袍泽之谊、经贸上的密切合作,始终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江西风景独好,湖南如此多娇,赣湘两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热忱邀请湖南人民到江西,去遇见美、发现美、领略美、享受美、讲述美、回味美。

  季心诠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与江西山水相依、人文相融,有着无比深厚的亲缘和友谊。近年来,湖南、江西两省大力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不断加强湘赣边各领域深度合作,共同举办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着力构建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奋力担当中部崛起重任。站在新起点上,湘赣两省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快车道”,不断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推介会从“江西是一幅画、江西是一首诗、江西是一曲歌、江西登场了”四个篇章推介江西省文化旅游资源。现场举行了湘赣两省文旅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和湘赣重点旅游景区宣传推广联盟授旗仪式,全省11个设区市分别推荐了各自的文旅特色资源和优惠措施。

  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江西11个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西省重点旅游景区宣传推广联盟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湘赣两省的100多家重点旅游协会、文旅企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院校、媒体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前往了长沙超级文和友、长沙国际金融中心、解放西路、太平街等地,实地考察了长沙文化遗产保护以及夜间文旅消费等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