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博物馆·上海馆重启 202件毕加索真迹展出

2022年07月05日 10:41    来源:东方网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7月1日起,上海8类文旅场所逐步恢复开放,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汶水路210号静安新业坊园区内的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也自7月2日(周六)恢复开馆。因疫情延期两月的《遇见毕加索:天才的激情与永恒》在这里展出。观众只要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过随申码扫码并测温后即可持票入场参观。

  主办方遇见博物馆提前一年筹备,以《遇见毕加索:天才的激情与永恒》为题,集中展出了毕加索青年至晚年不同阶段的202件真品,包括4幅油画、142幅版画、46件陶瓷及9件罕见银盐摄影,其中毕加索水粉水墨自画像更是首次来华。

  本次展览共分六个单元,通过毕加索出生、成长和长期生活的六个城市,从巴塞罗那初露锋芒的马拉加少年、费南多美院不安分的青春到蒙马特高地漂泊忧郁的生活、艺术漩涡中心的巴黎左岸,再到马拉杜对陶瓷的痴迷、戛纳海边的田园生活,串起了毕加索的成长历程。

  遇见博物馆首席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春辰向记者介绍,毕加索展览在世界上年年都有,各具风貌,已经成为当代文化的大IP,而本次展览在上海举办,让我们零距离发现毕加索生生不息的生命激情、形象地认知毕加索,而且沉浸式地感受他对艺术的痴迷和狂热。

  王春辰表示,毕加索毕生都在自由地探索艺术的创新,他以人体肖像、静物的创新表现伴随整个艺术生涯。毕加索具有的非凡想象力都一一体现在他的艺术作品中,他的绘画无论是油画、还是蚀刻版画,都显现着毕加索的不安与冒险、坚韧与激情。毕加索之所以成为“大师毕加索”,就在于他有着大师的思想,他的作品是他生命的不朽见证。近观毕加索的所有作品都能体会到毕加索澎湃的激情、热切的希望和深刻的思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