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风物(山东)产业研究院成立,助力山东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7日 20:12    来源:大众网   

  2021年3月5日,山东新基建产业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山东分院正式揭牌成立。

  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学强、华夏风物创始人产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孙梦与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山东分院院长支英珉共同为“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山东分院”揭牌。共同见证的还有百余家山东新基建产业联盟单位。

  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旨在联合国内大型研究机构、学术机构、行业机构,系统研究全国各地物产、文化、旅游资源,并借助智能大数据技术等自身优势,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复兴事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支英珉出任华夏风物(山东)产业研究院院长,未来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山东风物文化产业的发展,开展“华夏风物100——山东风物100”为代表的系列活动,成为推动产业振兴文化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上,华夏风物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学强发表了重要演讲《华夏风物与乡村振兴——文化新基建的新征途》,从新基建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四大维度阐释,以乡村产业互联网化为基础推动乡村核心产业发展,以“文化+文创+经济+绿色生态”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

  会后,华夏风物创始人孙梦表示,华夏风物将与新基建产业联盟成员携手,展开深入地调研与讨论,共同推动政策落地打造山东乡村振兴标杆村镇旗帜案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