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夜宴”独具魅力 国庆中秋实现旅游收入4.29亿元

2020年10月09日 21:20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千年古城·零陵夜宴”在夜幕中璀璨上演。浓厚的历史文化沉淀,独具魅力的夜经济发展,让这座位于湘西南的古城成为湖南旅游的“新晋网红”。

  在零陵古城,夜演、夜秀、夜游、夜舞、夜书等“十个夜”系列特色活动轮番上演。戏台上,花鼓戏、渔鼓等非遗表演精彩纷呈,台下游客如痴如醉;在柳子街头,霓裳仙子“柳小妹”穿越唐风宋韵;在苍翠碧绿的人行道,夜跑爱好者大汗淋漓……

  “逛古城就要穿古装,这才符合古城的‘规矩’。” 游客唐女士穿着自制的汉服,抱着可爱的猫咪走在古街的青石板路上,娇俏的模样引来众多游客拍照。

  市民李坚特意邀请从北京回湖南探亲的表哥一家逛古城夜市,并选了一家网红烧烤摊,大快朵颐当地特色美食。

  据零陵区文旅部门统计,全区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达61.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9亿元。与去年前7天同比,游客量增长12.11%,旅游收入增长18.26%。千年古城,成为一座渐入佳境的旅游新城。(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单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