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电博会、数交会暨第十一届浙交会将办

2020年09月15日 21:00    来源:大众网   

  据悉,9月18日,电商中国·浙江杭州——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简称“电博会”)、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简称“数交会”)暨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浙交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大会以“电商中国·浙江杭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吸引各界数字经济与电商行业优质资源汇聚,以市场化、高端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四化运营方向。

  “电商新消费·贸易双循环”,以此为主题,今年大会的主论坛邀请了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如何让国际循环和国内循环相互促进、联动发展,数字经济如何为其赋能,电商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等一系列前沿问题。

  直播带货如火如荼直播电商在杭州找合适的土壤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了服务经济的蓬勃发展。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上,不少国内外企业、学者、科研机构都十分关注数字技术应用对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家普遍认为,拥抱数字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数据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数据要素的价值不断凸显,其背后是技术和需求的不断碰撞。“一方面,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一日千里;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直播电商和社区电商等全新电商业态发展如火如荼,数字经济对新商业和新生活的影响日益显现,电子商务进入新时代。”嘉宾表示。

  据悉,本届大会涵盖会议论坛、主题展览和专题活动三大板块,采用“1+8+N”的整体构架,“1”为举办一场展览,“8”为8场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涵盖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数字贸易规则、电商人才、电商技术分论坛等。同时,大会还将配套N场小型对接会、沙龙会和闭门会等精准型、高端型活动。

  就在近日,杭州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加快杭州市直播电商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直播电商企业、直播电商园区、电商主播等进行扶持及奖励,其中头部主播可奖励超200万。打造“直播电商第一城”,杭州蓄势待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