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超600亿,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推介会再创新高

2020年09月11日 20:31    来源:北国网   

  9月8日上午,第七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结出累累硕果。据介绍,共有北京市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平台等80多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签约金额高达611.58亿元,另有金融机构授信额度200亿元,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及文化企业发展。

  (点击查看图片

  在签约项目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签署了“北京市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平台将整合全市文化文物资源,创新运行机制,聚集优秀企业和专业人才,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资源内涵,提升文创产品开发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分别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加强项目合作、智慧园区建设、金融支持等,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还将提供200亿元的专项融资额度,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及文化企业发展。

  北京歌华传媒集团与中视实业集团、青岛西海岸集团合作投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金额达30亿元,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在影视产业园运营、影视作品创作和制作、文创开发三个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电影产业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贸促会等单位推荐了6个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怀柔区、亦庄开发区等共计36个项目,签约额近360亿元。其中,亦庄开发区13个项目签约额219.1亿元,朝阳区10个项目签约额达96.6亿元。

  北京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政府签署“华江文化IP授权产业园落地高丽营镇金马文化创意园”项目协议,签约金额10亿元,将引入IP品牌方、文创IP资源等,打造从IP授权到销售的一站式服务。

  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发行全国首单知识产权储架类资产证券化产品,金额达15亿元。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在推介会上分别与合作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累计金额超过87亿元。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与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京津冀博物馆协同发展推进办公室等34单位就“博物馆入驻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山东青岛市等外省市也参与了签约仪式,其中,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与北京首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额达16亿元。

  (点击查看图片

  作为服贸会文化服务交易板块的一个重要部分,本届推介会项目品质进一步提升,签约金额再创新高,既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又增添了前行的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