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启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腾讯公益助力自闭症儿童免费课

2020年09月11日 16:53    来源:北国网   

  9月7日至9日,由恩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青少年成长基金、中国狮子联合会北京爱行服务队、腾讯公益联合发起的"光照星未来——给自闭症孩子一节免费课"公益项目启动。

  (点击查看图片

  恩启是一家致力于国内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的社会企业,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康复训练与家庭康复辅导,包括儿童康复教育线上平台、特殊教育培训、自闭症儿童评测软件及SaaS管理软件授权、连锁儿童康复中心。成立5年来,恩启公益一直在行动。

  据介绍,"光照星未来"是恩启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青少年成长基金、中国狮子联合会北京爱行服务队在2017年发起的公益项目,致力于用科学专业的方法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倡导包容的社会环境,带动全社会关爱自闭症群体,帮助自闭症儿童接受更专业的康复教育,减轻家庭的教育支出负担。

  (点击查看图片

  为了向公众科普自闭症,实现自闭症早发现,早干预,帮助自闭症儿童接受科学康复干预,减轻家庭压力,恩启启动"光照星未来——给自闭症孩子一节免费课"公益项目。为此,恩启发起三大举措:

  一、扩大自闭症科普覆盖度,实现疾病早发现早干预

  恩启公益目标之一"向公众传递正确自闭症知识,促进自闭症群体的社会融合,帮助更多自闭症家庭"。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华青少年成长基金发起人、光照星未来公益项目爱心伙伴,公益出演的微电影《第十七次抛弃》亮相本次公益活动。

  (点击查看图片

  二、恩启公益项目开放募捐,科学康复干预将辐射全国自闭症儿童

  今年,在"光照星未来"公益项目下,受疫情影响,恩启在线上举办多次公益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康复知识服务,4次公益家长培训,辐射超过50000个家庭。

  三、"星空市集"公益带货启动,精准扶持自闭症家庭创业

  9月8日,恩启"星空市集"公益带货活动启动,精准扶持自闭症儿童父母创业,帮助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点击查看图片

  在自闭症康复教育领域,难发现、干预晚一直都是自闭症家庭的痛点,而康复干预带来的经济压力也一直是自闭症家庭的难点。所以,恩启选择在公众目光集中在公益的这一天,启动自闭症公益项目,为普及自闭症知识,为自闭症家庭减轻负担带来了推动力。(刘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