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14日 14:22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促进亳州市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8月13日,由亳州市住建局主办,中建八局承办的2020年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亳州市5号还原小区项目举办。亳州市住建局有关领导,谯城区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两县四区质量监督系统人员和重点建设工程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

  会议现场(点击查看图片

  本次观摩共分为样板展示区、现场实体观摩、安全体验馆、智慧体验馆四部分,观摩人员签到后前往会场听取市区领导指示讲话,随后分批参观样板展示区主体结构样板、花篮式脚手架样板、外墙结构一体化保温板样板、智慧工地控制中心等。现场实体观摩包括抹灰石膏和天然石粉施工工艺等,设计、技术、质量、安全、绿色施工等展区观摩。

  样板区(点击查看图片

  结构一体化保温板、以钢代木、粉刷石膏等新技术的运用,为创建优质工程创造良好的基础;快易加固件、卫生间吊模、外墙对拉螺栓孔封堵、构造柱喇叭口等新工艺的运用,大大加快施工进度;智慧工地一体化应用平台、VR体验馆、塔吊预警螺母、实测实量智能化检测工具等高新科技的创新,提高项目综合管理水平和效率;“一卡通”实名制管理、安全宣传喇叭、安全行为之星等安全管理措施,为实现项目目标提供了安全保障;塔吊喷淋、环境检测仪、裸土绿化等充分体现了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的要求。

  实体观摩(点击查看图片

  VR体验(点击查看图片

  中建八局5号还原小区项目位于谯城区张良路与亳菊路交口,包含地上11栋高层住宅及1栋三层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预计10月底完成主楼封顶,2022年5月份项目整体交付使用后,可还原1023户,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中建八局以“优质、快速、环保、安全、文明”为理念,以创建省标化工地和“芍花杯”为目标,在施工过程中始终以创精品工程为理念,全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打造示范项目、精品工程。(王凯 杜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