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派花鸟画精品集体亮相京城

2012年01月04日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涛)1月11日至2月13日,“春蕴京华——京派画家花鸟画精品展”将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作为北京画院院藏作品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共集中了20余位京派画家的近70幅花鸟画精品,全方位呈现上世纪京派花鸟画的发展历程。

     20世纪二三十年代,是北京绘画史上重要的发展阶段,也是京派绘画形成并获得长足发展的时期。此次展出的京派花鸟画中,除了有陈师曾、齐白石、于非闇等名家大师的作品,还有一些出自如今早已被人们淡忘的画家笔下。比如在动物画方面颇有造诣的王梦白,以画猫著称的曹克黌,工笔重彩画家张其翼等人,均有作品参加展览。

    由溥心畬、溥毅斋等人于1925年组建的“松风画会”,是此次展览上最为独特的一个画家群体。“松风画会”由当时居住在北京的满族宗室成员组成,这批画家自幼研习诗词书画,并兼有多种艺术才能。他们的绘画创作多从临摹古人名作入手,画风古雅清丽,很多人以画马著称,其作品令人称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