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演艺园区等七大国家音乐产业园落户北京

2011年12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苏民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于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向1919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天桥演艺园区等7个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园区正式授牌。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首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又一重大举措。

    根据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规划方案,未来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将形成以1919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北京音乐创意产业园、中国唱片总公司创作园、天桥演艺园区、中国乐谷、西山文化创意大道、数字音乐示范园区等为载体的“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据介绍,北京市还将进一步集成政策、集聚资源、创新模式、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北京力争用10年的时间,将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成为音乐文化产业链条完整、产业业态丰富、高端环节突出、供给消费旺盛的音乐文化服务综合体,成为国内外音乐机构集聚、音乐人才汇集、音乐活动集中、产业服务集成的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承载区,成为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相承、高雅与通俗音乐相映、民族与海外音乐相融的多元音乐文化展示交流地,成为支撑与引领全国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