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称苹果iPhone操作系统中含有间谍软件

2011年12月02日 09:19   来源:腾讯科技   万学
    北京时间12月1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知名黑客近日指出,苹果iPhone手机搭载的iOS操作系统中含有一款富有争议的软件,该软件能够监测手机用户的一切活动。

    这款软件为Carrier IQ公司所开发,它的销售对象是各个无线运营商,可以帮助它们监测无线网络的使用情况。但是,这种软件也一直被批评家认为是“间谍软件”。它以前曾出现于美国运营商推出的Android手机中,能够记录手机用户的一举一动。

    近日,著名iOS黑客chpwn指出,这款软件也出现于苹果移动操作系统iOS的第3版、第4版和第5版中。但是,在通常的情况下,这种软件的功能处于关闭状态。与Android设备中的这种软件不同,它不允许记录用户输入的文字或其它数据。

    “我有理由相信,它没有记录用户输入的文字、访问的网络、密码、浏览历史或短信,因此它也没有将这些数据远程发送给无线运营商。”chpwn写道。

    尽管如此,但是这一发现还是让iPhone用户感到有些担心。在美国,Carrier IQ公司已被卷入了几起重要的隐私纠纷案之中,因为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推出的Android手机中一般都安装有这种“间谍”软件。

    Chpwn称,Carrier IQ公司的这款软件,一旦激活,就能够将iPhone手机用户的电话号码、通话记录和地理位置等详细信息全部发送到他们的无线运营商。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对此未发表评论。

    在谈到Android手机上的Carrier IQ软件时,互联网安全公司Sophos的格拉汉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说:“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就安装这种软件,而且用户也无法选择退出或删除这种软件,这一点尤其令人感到担忧。”他还补充说,“再加上这个软件拦截的都是一些敏感的信息,因此,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该如何使用这一软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