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秋拍21亿收官 近现代三大名作连创高价(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翰海秋拍21亿收官 近现代三大名作连创高价(图)

2011年11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翰海秋拍21亿收官

 

翰海2011秋季拍卖会现场

 

翰海秋拍21亿收官

 

翰海2011秋季拍卖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王婉莹)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翰海2011秋季拍卖会已于11月19日结束25个专场的拍卖圆满收槌。秋拍总成交超过21亿元,成交率达70%,过千万成交拍品37件。其中,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册》以2.3亿元成交,打破此前中国嘉德2011秋拍中《琵琶行》创造的记录,刷新了傅抱石个人成交纪录,同时也是截至目前2011秋拍中最昂贵的艺术品。

 

    此季拍卖正处于市场由规模化时期趋向调整的节点,翰海对秋季拍场作出理性分析,调整结构及数量,使之现实地接近市场买气与资金,整场成交稳健,成交结果超过预估总价30%。各版块重要作品及精品专场表现突出,竞标过程及结果体现精品行情的延续,反映市场在理性调整中,对于高端作品依然持有高度的竞买热忱与吸纳能力,藏家的竞标更为关注艺术品的历史、文化、学术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