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秋拍今日开槌 25个专场总估价达15亿元(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翰海秋拍今日开槌 25个专场总估价达15亿元(图)

2011年11月17日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王婉莹)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翰海2011秋季拍卖会于17-19日举行。本季拍卖将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关键点。超前跨越流行期,进入大规模化时期的艺术品市场,正处于国家鼓励文化创意经济与流动性紧缩的双重局势之中。

    翰海本季拍卖会共推出25个专场3400余件拍品,总估价15亿元。常规专场有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古籍善本,油画雕塑、连环画宣传画手稿、金铜佛像、玉器,古董珍玩,铜镜、钱币、紫砂等,新增专场有崔如琢书画、台湾辽楼居珍藏佛造像、翡翠、珠宝腕表专场。

    在投资终结收藏情结的趋势下,翰海兼顾收藏投资推出汇聚精珍之品的“重要古董夜场”,拍品涵盖历代宫廷御用瓷器、玉雕、家具及文房清供等。

    本季“庆云堂”以“庆云大观”为题,不负厚望地推出近现代、古代、碎金集三个书画专场。其中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八开册》、吴湖帆《仿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齐白石《芭蕉书屋》,以第一名品的巅峰价值,成为2011秋季拍卖最受瞩目的焦点。

    中国现代美术三大巨匠巅峰名作咸集翰海

 

    近现代书画作为书画市场的核心板块,具有充裕的流通资源与价值空间。在美术史上最具影响和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名家精品,是近现代书画行情上升的主导。近年历次拍卖,近现代书画经典巨制的出现,往往引起市场极高关注,也是突破亿元行情、刷新拍卖纪录的主力。

    此次秋拍,将推出现代美术成就显著、卓具影响的三位名家傅抱石、齐白石、吴湖帆创作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品。三件重要作品不仅充分体现画家艺术成就、创作风格,而且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与时代影响力。

 

 

    傅抱石《毛主席诗意册》,八开绘画作于1964-1965年间,是傅抱石生命最后的春秋,在其艺术生涯的巅峰时期,傅抱石以生命最后的实践与努力,使传统笔墨呈现时代精神的高度写照,推动中国山水画的面貌在二十世纪中期焕然一新。《毛主席诗意册》作为傅抱石最杰出的创作之一,成为中国近现代绘画史的名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