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熙致辞

2011年11月12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熙致辞

 

    东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熙  中国经济网 李冬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在北京歌华大厦隆重召开。论坛以“改革先行创新示范”为主题,设一个主论坛以及文化金融、艺术品交易、文化演艺、文化创意产业经验交流四个分论坛,从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角度出发,搭建集聚区专业对话平台,探讨文化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路径,解读艺术品交易产业现状及趋势,关注文化演艺产业发展前景,推介文化创意产业成功经验,探讨新形势下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如何迎接机遇,更好发展。点击进入直播专题地址>>>>>

 

    以下为现场嘉宾发言的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这个美好的收获季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五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东城区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论坛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的中央有关部委、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东城在全市率先编制了20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明确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的总体定位和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世界著名文化旅游城区宜居宜业文明城区等六项职能定位。把打造文化领航作为两区四化的首要战略任务,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未来着力做强做大两大优势产业之一,同时在全市率先编制人文东城的五年行动计划,提出2015年文化软实力实现新提升,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明名区的建设目标。

    东城区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类型多样,文化创意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特点鲜明,文化创意产业总数位居六大重要产业的第一位,已成为最具增长力的支柱产业,并在艺术品交易、戏剧演艺市场、出版、旅游业、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建设中国特色关键时期,东城区积极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北京市提出的实施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战略,从自身具备文化资源最为丰富,文化产业实力较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特点出发,努力推动东城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大力发展和大繁荣。

    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引领时代风气之先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这一论断充分阐明了文化在社会发展进步中的先导作用,阐明了改革创新对于文化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出了新的动员列,文化创意产业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我也真诚希望各界朋友、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以上为直播实录,未经本人审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