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显真情 知名COSER风间雅获动漫公益资助

2011年11月10日 10:51   来源:腾讯动漫   

    近日,国内首个动漫艺术类公益基金“金龙奖公益基金”将为重病中的知名COSER、游戏原画师风间雅(原名王琳)提供资助经费的首笔款项二万元整,对此风间雅表示感谢动漫业界的关心和支持,自己将坚持对抗病魔,争取尽快恢复健康。 

 


    (风间雅COSPLAY作品) 


    据介绍,风间雅系国内COSPLAY界的元老级人物,同时也是知名的动漫游戏原画师,她学生时期便已在《少年漫画》、《北京卡通》、《漫画无限》等漫画杂志上发表中短篇漫画作品,并曾在《游戏同志》上开设有漫画专栏;2004年,和日本顶级COSER椎名朔哉签约于同一演艺公司;2005年,荣获“中国十大影响力COSER”称号;2008年,组队残血罗刹国,获得金龙奖COSPLAY全国大赛银奖;曾就职于《游戏同志》,担任《游戏机实用技术》责任编辑,2008-2010期间在千橡互联担任游戏策划和UI设计师,并参与了2D网游《山海英雄》、3DmmoRPG《山海英雄》等游戏的制作,这两款游戏投放市场后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2009年,风间雅不幸患上肝癌,并被医院确诊为晚期。消息传出后,国内动漫从业者纷纷自发举办各类捐款活动,热心动漫爱好者更设计制作了“风间兔”挂饰,于网站及全国各大漫展上义卖以筹款。在得知风间雅的病况后,“金龙奖公益基金”迅速行动起来,为风间雅提供资助费用,同时也通过《漫友》等知名动漫杂志为其宣传募集善款,受到各方普遍关注。 

    据悉,“金龙奖公益基金”由金龙奖组委会与广州市越秀区政府联手启动,并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托管,定期组织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以传播公益文化,弘扬社会责任,开创了全国动漫公益事业的先河,有力推动了我国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该基金的首位受惠者为《黑猫警长》之父戴铁郎,组委会资助其投身到新一代动漫创作者的培养中去,使传统动漫创作技法得以传承与发展。

    对于本次“金龙奖公益基金”资助风间雅对抗病魔,动漫爱好者与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此举让社会大众更关注动漫产业及其从业者,扩大了动漫在主流社会的影响力,也会影响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动漫人的爱心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动漫人为构建和谐发展社会环境所做出的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