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服饰将赴美展演 一批非遗项目同时亮相

2011年11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小愿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陈小愿)2011“多彩中华”中国民族服饰展演团将于11月7日至20日在美国进行主题为“中国民族节日文化”的民族服饰展演。

    展演将在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等地进行,不但将在舞台上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的节日服装,还将在台下用60块展板200张图片以静态展览的方式系统介绍中国56个民族各自的节日文化特点。

    据介绍,“多彩中华”的48名演职人员,涵盖了四川、贵州、新疆、内蒙古等地的15个民族,其中既有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等文艺院团的专业演员,也有保持着原生态唱腔、来自贵州、四川、内蒙古的农民演员。侗族大歌、萨满祭祀、朝鲜族长鼓舞、满族二贵摔跤、蒙古族长调等一批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将在舞台上以原汁原味的面貌精彩亮相,向美国民众展示中国源远流长而又瑰丽灿烂的少数民族文化。

    展演期间正值古尔邦节、满族颁金节和苗族年,演员们还将载歌载舞,与美国观众现场互动,一起体验中国少数民族的过节盛况。

 

    “走进家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是“多彩中华”此次交流的重要渠道。据了解,“多彩中华”团员将被分别安排进入不同的美国家庭,与美国人同吃同住,共度5天。

    据悉,“多彩中华”成立12年来,足迹踏遍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是次展演是应美国世界艺术家体验组织(WAE)邀请,由国家民委组派。(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