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戏有"戏说"法宝,得"穿越"相助 观众受不了

2011年10月18日 10:45   来源:解放日报   李元珺
    自从有了“戏说”这个法宝,历史剧就开始向野史方向发展。如今又得“穿越”相助,古装剧拍得那叫一个“荒诞”和挑战想象力。不说台词和剧情,光是那时空错乱的服装就让人崩溃。设计师追求时尚固然没错,但古今错乱、中西合璧,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一些古装戏的造型设计“时尚”到离谱的地步,网友忍不住调侃要向古装戏学习时尚混搭风。

    在被网友热烈讨论的雷人古装造型中,电视连续剧《民国恩仇录》诸多主演的服饰当仁不让地拔得了雷人古装造型的头筹。因为这部以民国为背景年代的戏居然拍出了泰国风情。显然,造型师深谙时尚无国界的原则。秉承拿来主义,将泰国传统服饰中金光闪闪的头饰和尖尖的肩饰设计全部搬到了这部戏中,还大胆地采用了各种撞色处理,明黄配宝蓝、墨绿配橘黄……诸位主角站在一起,色彩那叫一个晃眼。

    该片最诡异的地方还在于,泰国服饰、民国马褂、现代薄纱透视装和不知什么朝代的宫廷妆,居然可以一同出现在诸位主角的身上,真正如同一锅串味儿的杂烩汤。网友不禁感叹:“虽说欧美混搭风很流行,可当古装戏中频频出现异域造型,总有些串台的感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