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邮政将发行纪念好莱坞四位大导演的邮票

2011年08月24日 09:04   来源:新华网   王军
    美国邮政总局22日宣布,为纪念弗兰克·卡普拉、约翰·福特、约翰·休斯顿和比利·怀尔德四位好莱坞著名电影大师为美国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将发行一套四张纪念邮票。

    根据美国邮政总局公布的邮票设计图样,每枚邮票上面除了有四位导演其中一人的头像外,还印有其导演的代表作的经典画面。这套邮票将于2012年发行。

    在怀尔德的纪念邮票上,他头戴礼帽,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画面正中是玛丽莲·梦露弹着吉他放声歌唱的形象,这是由梦露主演的喜剧片《热情似火》中的形象。这部影片使怀尔德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并且与另外一名编剧分享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怀尔德是好莱坞黄金时代最负盛名的导演和制片人之一,一生共入围21个奥斯卡奖项,其中八项是最佳导演奖,并且先后两次折桂这一奖项。

    弗兰克·卡普拉、约翰·福特和约翰·休斯顿三人纪念邮票上所印制的代表作分别是由克拉克·盖博主演的《一夜风流》、约翰·韦恩主演的《日落狂沙》和亨弗莱·鲍嘉主演的《马耳他之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