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以军为台湾自杀女作家推出《遣悲怀》(图)

2011年08月18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骆以军 


    昨天上午10点,2011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周开幕。骆以军、董启章、毕飞宇三位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的作家,在上海展览中心,就“华语文学写作的未来”展开一场精彩对谈。同时,骆以军也推出了他的新作《遣悲怀》。

    骆以军是台湾小说界的中流砥柱,曾获得2010年世界华人长篇小说奖“红楼梦奖”首奖。随着长篇小说《西夏旅馆》在大陆的出版,他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此次上海书展,北京世纪文景推出了他的新作《遣悲怀》。这本书是骆以军与自杀的台湾天才女作家邱妙津的生死对话,诉说关于爱和死亡、时间、伤害的故事。

    1995年女作家邱妙津在巴黎自杀身故。《遣悲怀》全书主线为与邱妙津对话的九封书信,贯穿“我”的生活描述。现实与梦境交错,文字与记忆纠缠,编织出一幅追问生命、延宕死亡的黑色图景。毕飞宇称赞骆以军的小说气场非常大,形容读骆以军的书,他每次都是吃饱了去读,喝足了去面对它。“如果不是这样,我想对作品里面轰轰烈烈的生死会饥饿化。”据悉,8月22日晚7点,骆以军将携新书来南京先锋书店与读者面对面。  特派记者蔡震文/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