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弗:新干线加快了日本文化产业发展

2011年07月31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文科学部商业管理专业教授 克里斯托弗·博卡里尔(Christopher Pokarie) 成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成琪 张翔 张晓晔)第六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今天的主题是高铁经济与文化产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文科学部商业管理专业教授 克里斯托弗·博卡里尔(Christopher Pokarie)介绍了日本新干线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的概况。

    克里斯托弗谈到,新干线的开通为日本发展带来了很多好处。首先,新干线开通之后,极大的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第二,新干线的开通,使得日本的城市之间、区域之间形成一个有机体;第三,新干线非常有效的增加了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交流;第四,新干线的开通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克里斯托弗谈到,新干线的开通对于日本文化创意产业起到了很好的提升和加强的作用。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区域文化产业发展。

    同时,克里斯托弗表示,新干线的开通,虽然有效的缩短了区域城市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些线路的设计并不是非常合理,没有发挥出它的最大效用。但总体来说,新干线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对于文化产业的提升具有非常大的贡献。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