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征集2723首!成都大运会主题曲将于5月正式发布

2021年03月23日 12:5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3月19日电 (朱虹)120天,14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人,2723首投稿作品。日前,成都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完美收声”,全球音乐爱好者怀着对成都大运会的憧憬和期待,创作出“大运之音”。

  音乐是传播体育精神的重要载体,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又怎能少得了自己的大运会歌曲。

  2020年11月16日, 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启动,截止到2021年3月16日,历时120天。此次活动共征集投稿作品2723首,其中国内应征作品2402首,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陕西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保加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音乐人投递应征作品321首。

  音乐作品风格多样,从88岁老者到7岁小学生,全球音乐爱好者怀着对成都大运会的憧憬和期待,谱写出令人激赏的“大运之音”。每一首应征歌曲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动人的大运故事。

  全网联动、全球发声、类型多元,是本次大运会音乐征集活动的另一特点。本次征集活动不但激发优秀的国内音乐人积极应征,众多来自国外的音乐家也踊跃投稿。他们当中,既有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保加利亚知名音乐家,也有日本、韩国的一线流行音乐制作人。他们的参与、加入,让大运会歌曲具备了更多的国际元素,极大丰富了成都大运音乐曲库。

  目前,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已结束,但是相关活动并未划下休止符。据悉,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著名策划人、词作家王平久等知名音乐人也会参与到大运会歌曲创作中。他们的加盟,将为成都大运会歌曲注入更加专业的力量。

  据悉,大运会主题曲将于5月正式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