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抖音直播间 一些流浪猫找到了新主人

2020年04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网   

  在抖音,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人物故事,创作者们用短视频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映射出人生不同的闪光点。

  而在直播间,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通过直播改变了生活。

  有县长在直播间带货助农,有学霸在直播间分享学习经历,有医生在直播间科普健康小贴士......

  在抖音直播间,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喂养在街头流浪的猫咪,试图给它们一个家,也努力为它们找到靠谱的新主人。因为他们的直播分享,这些无家可归的小家伙有了安稳的栖息地。

  有人说:平均每三只猫咪,就会有一只被主人遗弃。因为各种恶劣的生存环境,它们中的大多数活不到第三年的春天。

  在上海,有一家猫咖,拥有70只猫咪。

  据说,这些都是店主夏阿姨@夏阿姨的70只流浪猫救助来的流浪猫。猫咪们的性格都很好,随便抱一只就乖乖地躺怀里了。夏阿姨叫得出每只猫的名字,知道每只猫咪的性格,会给客人详细介绍,比如镇店之宝“巴子”是一只超级帅气上镜的田园猫,还会摆出各种pose配合拍照。来的人不仅可以喝咖啡、撸猫、拍照拍vlog,还可以免费领养猫咪。

  从18岁就开始把流浪猫带回家的夏阿姨对猫有一种非常微妙的感情。她说,发现小区里有很多流浪猫,觉得它们好可怜,在外面遇到了就忍不住往家里领。之后,她就陆陆续续开始收养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弃的流浪猫。最久的猫,跟了夏阿姨12年。

  如今,夏阿姨的家里总共有70只流浪猫。为了给猫咪们寻找靠谱的新家,夏阿姨在女儿的建议下开了一家猫咖。她挑出30多只性格温顺的放在店里,剩下的则继续养在自己家中。

  注册了抖音账号后,除了记录救助流浪猫的点点滴滴,夏阿姨每晚都会直播。一方面是满足网友们沉浸式“云吸猫”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方便为猫咪找寻新主人。

  自从有了直播,许多领养者不再需要登门,只需看一场夏阿姨的直播视频,就能挑选到自己想领养的小猫咪。

  据说,在这十几年间,从夏阿姨手里被领养出去的猫,已经有1800多只。而她,还在继续着流浪猫的救助之路,“我没后悔过,因为挽救了这么多条生命,多值得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