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库首页 > 广播影视 > 正文

海南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发布 动漫品牌“海岛兄弟”展现文旅IP潜力

2019年12月23日 15:34   来源:海南特区报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12月8日正式谢幕,动漫企业海南吉客优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客优创”)深度参与,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Market市场特约活动上,举办了《海岛兄弟之南海天书》动画电影发布会,同时也正式发布及全平台上线了《海岛兄弟之南海天书》动画电影前传短片。

  《海岛兄弟之南海天书》动画电影以海南在地文化、旅游风光、风土人情为创作背景,旨在推广海南文化,提升海南旅游形象,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海南动漫IP品牌,助力海南传统产业创新与升级。

  本次发布会上,吉客优创也特别邀请到中国南方片区动漫游戏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副主席张敏,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宇,国内文旅规划、产业落地专家唐思马 三位行业专家与吉客优创总经理李雁嵩一起召开了圆桌会议,就动漫产业如何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这一议题进行探讨与分享,并对海岛兄弟的IP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吉客优创凭借海岛兄弟动漫IP的创意理念与区域产业运作优势,成功与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就海岛兄弟动画大电影项目达成联合出品合作,在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Market市场特约活动的现场,中影及众多业内人士与海岛兄弟原创团队一起,向世界各地的来宾进行海岛兄弟IP项目的推介。

  吉客优创在H!Market市场特约活动现场设置了海岛兄弟大型主题IP特色展位,现场展示了海岛兄弟通过动漫的方式,对海南的文化农业和文化旅游进行IP赋能的实践成果,以及未来的商业及产业布局,吸引更多企业进行海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交流。

  在12月7日,吉客优创也受邀参加由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携手看电影传媒共同举办的动画电影论坛。作为海南省一家动漫企业参与此次活动,与《熊出没》总导演丁亮,《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刘文章,《风语咒》总策划林琳等中外顶尖动画创作者同台分享。

  动画大电影之外,海岛兄弟还将不断以动漫+文旅/文农双驱动向前助力产业升级

  “海岛兄弟”是吉客优创推出的第一个动漫IP品牌。“海岛兄弟”以海南岛极具代表性的热带水果为创作原型,让动漫IP成为文化的传播载体,促进海南文化旅游、文化农业、文化娱乐三大产业的创新升级和多元化融合发展。

  在文化旅游板块,吉客优创与海南星华集团达成琼海白石岭主题风景区IP授权的合作签约;在文化农业板块,吉客优创和志航(海南)科技创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海南特色水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主题亲子文旅农场乐园等;在文化娱乐版块,吉客优创与海南首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推出海岛兄弟儿童舞台剧达成合作此外,海岛兄弟还将和海南地标美食品牌椰语堂达成品牌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IP联合体验店打造、IP联合产品打造及IP亲子主题活动联合举办等。海岛兄弟将通过原创的动漫IP+旅游、+农业、+娱乐对产品进行内容包装,赋予海南旅游业、农业等产业,以一个文化内容输出的识别形象,与目标用户建立情感连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打造轻度垂直,跨界联动的动漫IP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冬阳)

海南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发布 动漫品牌“海岛兄弟”展现文旅IP潜力

2019-12-23 15:34 来源:海南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