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短视频大会致力于打造行业“风向标”

2019年12月20日 12:25    来源:北国网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短视频大会在郑州开幕,全国的传媒重量级人物及业界同仁齐聚一堂,围绕“价值、引导、生态、用好”的主题,携手共商短视频发展趋势。

  开幕式上,陆毅表示,在4G时代,众多优秀短视频平台共同构造了用户价值分享的新的社交。而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则是用户的强势和平台的崛起,因此,用户强势+平台崛起是即将形成的新格局。

  字节调动、快手科技、中澜视讯等机构代表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就目前短视频发展趋势及布局发表各方看法,对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传统文化和商业品牌打造相联,内容融合及联合跨界等话题发表了各方意见,得到了与会领导及嘉宾的认同。

  孙文涛在会上表示,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方面,今年9月广电总局印发了《进一步做好网络视听工作的通知》,发布各主要网络视听机构认真按照要求,网络视听精准扶贫的好作品、好做法不断涌现:

  一是面向广大用户组织开展短视频扶贫征集活动,以展示乡村好货、产业生态为主要内容,征集到8700多个短视频,总播放量达到5近6亿次.

  二是为贫困地区提供带货平台,拓展农产品的推广渠道。

  三是进行扶贫推广,多地方政府与各短视频平台合作,借助平台海量用户资源,推动当地文化旅游物产资源。

  四是联合民间机构开展主题活动。短视频平台做法,充分挖掘了短视频业态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碎片化传播、内容短平快等特点。

  5G时代正在到来,短视频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在短视频极速发展的关键时期,2019短视频大会对河南影视文化产业与中国短视频领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业界精英、学界专家云集,思想论剑,年度盘点,内容丰富,致力于打造行业发展“风向标”,起点是短视频,终点则在人心,2019中国短视频大会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让正能量、主旋律深入人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