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即将上映

2019年10月14日 15:34    来源:海外网   

  自然纪录片著名导演孙宁执导的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正在排期公映,将于年底前在内地各大院线正式上映。据介绍,《鹭世界》是一部鸟类电影,也是一部完全由国人拍摄制作完成的自然类电影,影片时长为87分钟,从2014年开始踩点拍摄,历时五年,目前已全部制作完成。

  (点击查看图片

  《鹭世界》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黄河中游,这里清水绿崖、安静优美,一群苍鹭选择在崖壁上安家。苍鹭一家选择把巢筑在悬崖峭壁之上,这是一种生存的挑战。这些空灵、自由的物种在每一次展翅翱翔背后也有着生存的不易,更有生存的顽强。春末,第一批卵下齐后,苍鹭们开始孵化。喜鹊会趁苍鹭不在巢穴的时候偷食苍鹭的卵,经过喜鹊的扫荡之后,所剩寥寥无几。夏初,已经孵化的两个苍鹭幼崽不慎先后坠崖,剩余的一个卵正在孵化。小苍鹭破壳之后,苍鹭妈妈对它照顾有加,这只小苍鹭就是本片的主角:泽一。拍摄团队跟随泽一的成长,为观众呈现出了自然界别样的生命故事。

  导演孙宁表示,希望能用他的电影引起社会大众对野生鸟类生存现状的关注:“它们是一群可爱的生命,应该得到我们的保护和尊重”。五年来,孙宁的镜头一直紧紧跟随着那群坚韧又自由的生灵。对于《鹭世界》这部全景声自然电影即将搬上银幕,孙宁内心激动不已:“这不仅是一部艺术片,还是一部自然科教书,其中的母爱、成长、坚持都是真实而令人感动。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