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库首页 > 广播影视 > 正文

农民脱贫致富电视剧《兰桐花开》定档8月1日开播

2019年07月26日 17:38   来源:综合   

  7月25日,由中央电视台、金色艳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博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兰桐花开》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开播发布会。各级领导、出品方、发行方、主创人员、媒体、影迷等嘉宾共同出席。

  据悉,电视剧《兰桐花开》将于2019年8月1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剧场,每晚三集连播。该剧是一部反映农民脱贫致富的正剧,以中国农民几十年的生活变迁为主线,打造的农民脱贫致富的史诗巨作。

电视连续剧《兰桐花开》开播发布会现场

  该剧由闫学晶、吴京安、来喜、齐志鹏、雷恪生、李君峰、何翯等联袂主演,优秀编剧上丁女士、徐锦川先生共同创作而成。

  创作之初,创作者到河南、山东等地去体验生活,掌握了第一手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真实资料,深深的被这些党的基层干部的吃苦耐劳精神所感动,本剧塑造了像孙桐花、刘保印、钱保财、老支书、庞乡长、周麦、陈新豫、王大翠等一大批农村几代基层干部形象,真实再现各个时期农村生活、工作的场景,体现了几代人为了摆脱贫困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以往的农村剧往往被局限在家长里短或乡里乡亲之间,《兰桐花开》却一改风格,力求出新。闫学晶饰演的孙桐花、吴京安饰演的刘保印等角色都是坚定有毅力,个性突出,是异常丰满的角色。

  整个剧情厚重但不凄苦,艰难但不悲观,整个剧中泪点颇多,但给人更多的是积极向上的鼓励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社会景象,整部剧真实、淳朴,符合当下正确的意识形态,宣扬的是党的领导和群众对党、对社会主义的热爱,让新一辈观众了解和体会到我们中国人民几十年来的发展奋斗史,故事曲折感人,情节跌宕起伏,是中国农村发展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李冬阳)

农民脱贫致富电视剧《兰桐花开》定档8月1日开播

2019-07-26 17:38 来源: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