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好莱坞大片开启暑期档

2014年06月04日 17:21    来源: 金陵晚报    

  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电影院在这个小长假无疑将被动画片占领。不过随后《明日边缘》、《哥斯拉》和《变形金刚4》一个比一个震撼,阿汤哥、朱莉也一个比一个咖更大。史上最热暑期档即将拉开帷幕,你准备好了没有?

  儿童节

  眼花!七部国产动画各出奇招

  今天起,各影院自动进入儿童节模式,因为接下来的两天,共有七部动画电影集中上映,而且都是国产动画。这些影片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各出奇招,有的请来明星助阵配音,有的根据名著改编,有的侧重视效做成3D。今天有《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辛巴达历险记2》、《魔幻仙踪之妈妈去哪儿》、《新地雷战:神勇小子》4片上映,明天5月31日则是《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太空熊猫总动员》和《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同台打擂,竞争堪称惨烈。

  其中,《辛巴达历险记2》是卡通先生继年初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后的又一力作,影片改编自《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魔幻仙踪》讲述了小海婴寻找妈妈并和大魔王勇敢战斗的励志冒险故事;《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为小朋友们讲述章鱼一家的奇遇。《我是狼》则由《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片中有大量的东方元素,是一部历时6年的手绘动画,人物与场景有着非常浓郁的泼墨感。

  好莱坞

  放心!《变4》不吃鸭脖子,但会有“传祺金刚”

  如果说每年暑期档都要有一部重磅影片开画才算正式揭幕的话,那么今年无疑是《变形金刚4》来打响发令枪。掐指算算,今夏唯一能Hold住全场的超级大片也只有《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了,影片将于6月27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而且更嗨的是该片处处散发着中国味:先是有中国演员李冰冰和韩庚的加盟,再来因为看好中国市场,《变4》不但把拍摄地的一半挪到了中国境内,更接受了大量中国品牌的植入,其中就有大家很熟悉的周黑鸭。这也在中国引起一片哗然:“难道变形金刚们也爱吃鸭脖子?”“我到时候会不会笑喷啊!”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变形金刚4》主角配角们吃“周黑鸭”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周黑鸭”可能是以道具车车身广告的方式出现,这也是《变形金刚》系列此前最常见的广告植入方式。而说到车,还有更惊人的事情出现,那就是在广州生产的传祺汽车,这次将以“传祺金刚”的形式亮相。据悉,传祺金刚喜欢睡觉和看电影,他的性格夸张、懒散、幽默,正义感强,为了兄弟无所畏惧。而它的武器是SKY重型火箭炮和断月剑。

  此外,6月6日汤姆·克鲁斯将在《明日边缘》苦战外星怪物;6月13日新版《哥斯拉》将有巨型怪兽蹂躏全球大都市;当然还有改编自格林童话《睡美人》的暗黑系童话《沉睡魔咒》。只不过《沉睡魔咒》的主角不是公主,反倒是由安吉丽娜·朱莉扮演的邪恶女巫。因为未被邀请参加奥罗拉公主的生日盛宴,一怒之下,她诅咒公主在16岁生日陷入昏睡之中;而在影片的后半段,将会有大量的人类和女巫卫士之间的大规模冷战场面。该片暂定6月20日上映,但最终档期还是要由院线公布。

  国产片

  注意!《分手大师》《分手达人》可不是姐妹篇

  相比好莱坞大片的生猛,6月国产电影似乎缺乏力作。除了古天乐、林家栋主演的《反贪风暴》,影迷期待的也只有《分手大师》了。

  《分手大师》根据同名人气话剧《分手大师》改编而成,邓超不仅担任了导演一职,还联袂杨幂、孙俪、柳岩等主演,完成了一出“史上最蠢却感人至深的爱情喜剧”:以卖成功学光盘为业的叶小春的男友想和她分手,遂找上了“分手大师”梅远贵,梅远贵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在两人之间设置了各种障碍,谁知每一次都把自己套进去,因此上演了一出接一出的喜剧。《分手大师》在国产片中题材算比较新颖的,尤其宣传语“根治稳固,永不复合”相当戳人笑点。影片已定下6月27日的档期,但日前突然有小成本国产片《分手达人》敲定6月6日上映,且故事有相似之处,不知观众是否会因此把两片搞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鲲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