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 北奥集团多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6-10-31 14: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雪)10月30日,“2016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景观大道开跑,8000余名跑者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男、女子组冠军双破赛会记录。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鸟巢)共同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支持,北奥集团旗下时博国际公司承办。

  在比赛结束后,北奥集团总经理夏海峰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这是第二届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比起上一届为广大跑友提供了更多细致贴心的服务,也呈现出几大亮点,如商业化规模显著、赛事拟定路线改进、参赛名额增加等。“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以跑者服务跑者’的办赛理念,力争把‘鸟马’打造成为北京的百年精品赛事。” 夏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北奥集团总经理夏海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10月28日正式出台。该指导意见在增强人民体质、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同时,也为体育产业开辟了新的“蓝海”。夏海峰表示,随着一大波国家政策红利的影响,北奥集团也将打造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市场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的文化体育品牌项目以及大众休闲健身项目,并通过大量赛事运营经验,探索出了以体育IP为核心的市场化产品创制模式。

  据夏海峰介绍,“2016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与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是北奥集团在文博会期间画龙点睛的一笔。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于10月27日至10月3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文博会集中展现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面貌、新趋势。作为北京市国资公司文体板块的核心成员,北奥集团旗下各个文化产业子企业也以多元创新的形式亮相本届文博会。

  北奥集团参股的蓝海传媒集团携蓝海云平台作为“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平台,以“千万补贴 向世界讲述你的故事”为主题再次现身文博会。与此同时,北奥集团旗下北演公司联合主办,北奥集团与国家大剧院等名誉主办的“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在京拉开帷幕,北演公司原创出品、著名导演王延松担任导演、演员吕丽萍、侯岩松倾情演绎的话剧《独自温暖》,作为2016年喜剧节的重点剧目也将于12月7日,在北京喜剧院首演。

  本届文博会期间,北京市国资公司副总裁、北奥集团董事长武晓南于29日出席“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推介会”,就北奥集团旗下国棉公司负责运营的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运营经验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园区在建设产服融一体化平台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武晓南副总裁在演讲中表示,借助国资公司产业资源,莱锦文创园将搭建信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并在未来推动品牌输出,深度参与京津冀一体化以及国内的文创园区建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