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海外首个国内阅读品牌 掌阅可提供30万册中文内容

2016-10-29 11: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 成琪)“有中文阅读的地方,就有iReader。”10月29日,中国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科技在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上发布了其海外业务战略。据悉,自2015年7月进军海外以来,其旗下APP iReader已在60多个国家地区的阅读类APP销售榜中位列榜首,成为全球影响最广的中文阅读平台,目前可向海外用户提供30万册中文内容,5万册英文内容及数万册的韩文和俄文内容。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掌阅科技在国内深耕8年,累计用户突破6亿,每天有2000万用户在掌阅阅读。立足国内,放眼海外,面对海外当地企业的激烈竞争,掌阅如何能够迅速打开局面,成功在海外华语区掀起中国文化热?张凌云认为有三点优势:首先,掌阅在服务国内几亿用户的过程中,积累了国际一流的数字阅读技术,包括精排版的制作、阅读引擎的开发、版权的保护、粉丝的社交等;其次掌阅有大量受年轻读者喜爱的书籍,包括出版、网络文学和漫画,更接地气,能迅速聚拢年轻华语读者群;此外,掌阅丰富的出版书籍,以及制作精良的公版书,也广受好评。  

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表示,“掌阅海外用户每天下载网络文学内容200万章,出版书5万册,历史经典作品5万册。”除此之外,2014年掌阅成立了掌阅公版项目,“用做产品的态度做阅读。”相继推出四书五经、《楚辞》、《孙子兵法》、《牡丹亭》、《孔雀东南飞》等古典作品,《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四大名著精美的插图和详细的注释更是让读者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目前,掌阅公版已上架200多种图书,累计全球下载超过5000万册。  

  当前中国网络文学自成一派,不断诞生各种新类型的大作,其中不乏精品和大热的IP资源,而掌阅平台上众多网络文学作品不仅受到国内年轻读者的喜爱,也在海外话语受众中掀起一股中国网文风潮。  

掌阅科技实习生白俄罗斯姑娘玛丽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玛丽是一位漂亮的白俄罗斯姑娘,正在读大学三年级,因为对中国文学的热爱,她应聘了掌阅科技的实习生,她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学,希望通过掌阅这个数字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的文化。现场,她还深情地朗诵了一首舒婷的“致橡树。  

  “2017年,掌阅还将把一些优质华语内容,根据当地用户喜好,翻译成多国语言进行推广。未来,掌阅将沿‘一带一路’的方向,将中华文化带入世界各地。”张凌云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们刚刚出发,还在路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