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成为世界羽联全球独家商业伙伴 获赛事经营权

2016-09-30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成琪)9月30日,万达集团与世界羽联(BWF)在北京宣布,万达集团旗下盈方体育成为世界羽联全球独家商业合作伙伴,获得从2017年到2025年世界羽联主办的所有国际比赛的全部商务开发权。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这是万达继与国际足联、国际篮联、国际冰联等9家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之后,再次与国际体育组织达成合作,获得世界重要体育项目上游核心资源,继续扩大万达在世界体育产业的领先优势。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此次万达与世界羽联的合作主要包含三个内容。一是世界羽联世界锦标系列赛,包括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二是世界羽联世界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三是世界羽联大奖系列赛。其中超级系列赛和大奖系列赛将整合成新的世界巡回赛,在2018年正式推出。这些赛事每年在20个国家举行,吸引数以亿计的羽毛球迷观看。万达体育获得所有这些赛事的媒体和赞助分销权,这是世界羽联第一次将这两项权利同时给予同一家企业。万达体育还获得世界羽联电视制作业务,包括为重要赛事提供主转播、制作节目、为其它转播机构服务等。此外,万达体育还将帮助世界羽联进行数字化传播。

  羽毛球是全球流行的重要体育项目之一,有数据显示,全世界羽毛球球迷超过5亿人,打球人数超过1.25亿人。中国作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第一大国、也是第一强国,不仅竞技水平最高,而且参与人数最多,羽毛球人口达2亿。所以在中国和全球,羽毛球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商业开发价值。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奥运会中,15枚羽毛球奖牌花落9个国家,其中印度、西班牙和英国首次获得奥运羽毛球奖牌。

  世界羽联主席埃里克·拉尔森表示,与万达建立卓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将推动羽毛球运动达到新的高度,将被证明有益于世界羽联的终极愿景——“给每个孩子打球的机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是世界羽毛球运动中心,我们将推动更多高水平国际羽毛球赛事在中国落地,让喜爱羽毛球的中国百姓不出国门就可以经常欣赏到高水平比赛。今年万达体育还将落实一至二个国际体育组织的赛事合作,将更多不同种类的国际高水平体育比赛带到中国,推动中国体育产业大发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