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子合肥 看万达王健林如何下这盘文旅大棋

2016-09-24 13: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合肥9月24日讯(记者 成琪)9月24日,在合肥的湖滨新区,一座世界级的文旅航母已然崛起,这就是万达集团斥300亿巨资着力打造的合肥万达城。

  合肥万达城主题乐园中的“淝水之战”演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自2012年起,万达集团先后在西双版纳、长白山、南昌等多个全国重点城市完成文旅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本土化、特色化的国际级文旅项目,王健林用信心与实力,在文化旅游品牌上树立中国民族的话语权与影响力。布局合肥,挺进中部,万达在第四次文旅转型中,因何落子合肥,登陆滨湖?

  王健林表示,合肥正向区域性特大城市全面迈进,旅游业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万达城也欲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项目,这和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规划高度契合。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合肥万达城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建设的大型文旅综合型项目,投资额300亿元,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项目包含室外大型主题乐园、室内恒温水乐园和高科技电影科技乐园三大板块,拥有星级酒店群、时尚坐标万达茂、滨湖新天地酒吧街、万达影城等配套设施,文化、科技、体验完美结合。作为安徽省从“旅游资源大省”转型成“旅游强省”战略的桥头堡,合肥万达城将以世界文旅旗舰之姿,力争将合肥打造成中部区域旅游中心。

  王健林透露,建成后的合肥万达城将突出展现安徽的徽派文化,其中占地40万平方米的大型室外主题乐园不仅将独具地方特色的皖风、皖韵体现在徽州古韵、梨园春秋、巢州古城等六大主题区域之中,更是引入了世界最高最快立环过山车、华东最高加速度最大跳楼机等33个世界级游乐设备,进一步丰富户外实景演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