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经典《红色娘子军》将首次亮相亚洲双年表演艺术节

2016-09-21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成琪)9月21日,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宣布将于2017年2月15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州立剧院演出四场《红色娘子军》。此次演出是亚洲双年表演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中芭团长冯英(左三)、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中)、墨尔本艺术中心首席执行官克莱尔·斯潘塞(右二)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此次是中芭第三次受邀到访墨尔本。早在2009年和2012年,中芭先后受邀在墨尔本艺术中心演出了经典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牡丹亭》,深受澳洲观众和当地媒体的好评。

  “《红色娘子军》这部作品在文化和艺术上都有很高的造诣,很高兴它能在墨尔本最好的剧院演出。”墨尔本艺术中心首席执行官克莱尔·斯潘塞女士告诉记者。

  亚洲双年表演艺术节是墨尔本一个崭新的双年艺术节,旨在展示整个亚太地区的艺术作品。这是中芭首次受邀参加该艺术节,主办方希望中芭的看家大戏《红色娘子军》能为艺术节开一个好头。

  “对澳洲观众来说,原汁原味的中芭原创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一种艺术创新,可以体会创新舞剧带来的魅力。”中芭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表示。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与中芭演员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红色娘子军》会席卷澳大利亚。中澳交流不仅仅是经贸交流,更重要的是文化交流,这可以加深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维多利亚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充满信心。

  据悉,维多利亚州交响乐团将为本次中芭《红色娘子军》伴奏,当地30位合唱团成员参与演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