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效应集中爆发 杭州、上海成中秋国内游黑马

2016-09-19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张雪)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杭州、上海成为国内游黑马。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杭州西湖景区、钱江新城等景点人气爆棚。G20杭州峰会带来的红利,率先在旅游市场爆发。据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G20效应集中爆发,订单同比增长250%,再加上上海迪士尼的魅力,中秋期间华东连线产品成为最热卖产品。 

2016中秋节杭州风光

  家族式出游居多 老年游火爆 

  相比其他节假日,中秋出游人们更愿意和家人一起共享天伦。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超过5成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带子女出游、带爸妈出游或甚至5人以上家族式出游。中秋佳节,带父母出游的消费者占到近1/5。携程方面表示,此前推出“爸妈放心游”“金牌导游带队”“控制行路时间”等老年人专属活动,中秋预订火爆。 

  此外,据负责人介绍,三亚、杭州、九寨沟、昆明、上海、丽江、张家界、北京、成都、厦门成为最火的国内游目的地。湖北张家界开通玻璃栈道后,中秋也吸引不少游客尝鲜。 

  景区门票预定翻番 移动端达8成 

  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门票数据来看,今年中秋预定人数同比去年翻番。随着在线售票比例不断增大,一方面,游客出行移动化不断深入,越来越习惯在手机客户端提前预定门票,目前手机端预订比例已经达到8成左右。不少游客在旅途中随游随定。 

  同时,各大旅游平台也在不断倡导轻松入园,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服务,提升游览体验;另一方面,加入智慧化旅游体验升级的景区不断增多,游客在携程APP上预订好门票,来到景区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快速入园,而景区也可及时通过游客提前预定的数据调整工作人员配置,提前预警并做好应对,可见整体朝着智慧旅游方向不断迈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