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重走五台山红色经典路线仪式启动(图)

2016-09-10 1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10日讯(记者张欣)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记忆。9月9日,由五台山宗习旅游公司发起的全国百名媒体人重走五台山红色经典路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媒体记者于9月9日至11日,一起重走沿着五台山塔院寺毛主席纪念馆,岭地自然风景区,伯强村毛主席纪念馆等地,重温当年战争烽火,缅怀革命先烈。 

五台山宗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五台山隆重举行,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张欣摄 

9月9日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五台山宗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五台山隆重举行,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张欣/摄

  五台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又是我国红色文化的发源地。1937年9月,八路军总部进驻五台南茹村,迈开了全民抗战的第一步。1938年初,全国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以五台山为中心的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初步形成。抗战期间,五台山众僧毅然脱下袈裟穿上军装,舍身报国。抗日期间八路军总部进驻五台山南茹村,指挥115师,120师,129师配合友军作战,取得了平型关战役,雁门关伏击战等战斗的胜利。 

毛主席路居旧址现场 张欣摄 

毛主席路居旧址现场 张欣/摄

  据该活动负责人介绍,五台山风景区的南梁沟,将要打造独具特色,集红色旅游和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新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整合建设革命老区,推出抗日等各条主题红色旅游路线,联合省内和北京,河北,陕西,山东等附近省市等红色旅游圣地,构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大格局。 

参观历史照片墙 张欣摄 

参观历史照片墙 张欣/摄

相关人员合影 张欣摄 

相关人员合影 张欣/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