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用户遭电话诈骗147.42万 大麦网回应:先行赔付

2016-07-16 09: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7月16日,大麦网官方微博发表《大麦网关于用户诈骗的后续声明》,对近期大麦网用户遭网络诈骗的调查情况进行说明。声明表示,经核实,在此次事件中,有充分证明造成经济损失的用户数量为39人,总金额达147.42万元。

大麦网官方微博截图

  声明还表示,大麦网董事会决定对所有造成实际经济损失的用户实行“先行承担用户损失”的措施,由大麦网向用户垫付被骗资金。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cewenhua)了解,近日,有网友曝料称,多名大麦网用户遭到电话诈骗。骗子自称是“大麦网工作人员”,误给用户升级为 “VIP”服务,继而指导用户进行取消升级操作,从而实施诈骗。随后,大麦网于15日发布声明称没有“VIP”升级服务,也没有泄露用户信息。

  以下为声明全文。

  尊敬的大麦用户:

  您好!

  自不法分子对大麦网用户实施网络诈骗以来,大麦应急处理小组马不停蹄地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及微信的形式,与造成经济损失的用户进行沟通,统计被骗人数及金额。经核实,在此次事件中,有充分证明造成经济损失的用户数量为39人,总金额达147.42万元。在与用户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部分用户由于此次诈骗遭受的经济损失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工作,我们对此感同身受并表示歉意!

  大麦网通过调查了解到部分受骗用户在当地公安部门报案以寻求从不法分子手中追回被诈骗款项,但由于网络诈骗团伙手段狡诈,调查难度较大、周期较长。为了尽快缓解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经济压力,大麦网董事会决定对所有造成实际经济损失的用户实行“先行承担用户损失”的措施,由大麦网向用户垫付被骗资金。

  在网络诈骗事件中实行“先行承担用户损失”,是大麦网的首次尝试。为了保护用户的个人利益、防止不法分子再次有机可乘,我们将采取与用户一对一沟通的形式进行,具体执行细节在此不过多披露,但我们的处理原则是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

  十二年来,大麦网历经创业之艰辛发展至今,如同珍惜自己的羽毛一般重视品牌和用户口碑,对一切不法行为深恶痛绝!尽管大麦网在此次网络诈骗事件中深受其害,但坚决履行承诺:将不惜代价先行承担用户的经济损失,不逃避事实、不推卸责任!我们也同样相信,在执法部门、大麦网及用户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再次感谢广大用户对大麦网的支持与信任!

  大麦网

  2016年7月16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