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首席娱乐官上任 推直播节目唤醒沉睡"作品"

2016-07-04 09: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 张雪)从上世纪80年代起,华语音乐内容以每十年100%的速度增长,据内业人士预计,下一个十年会有100万首华语音乐作品问世。遗憾的是,一方面有大量音乐作品不为人知,在曲库几千万首歌曲中,有80%播放量为零;另一方面,乐迷缺乏有效的途径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

  7月3日,由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举办的“音乐不变,娱乐无界”发布会在京召开。酷狗CEO谢振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华语乐坛有大量优秀音乐作品,但有很多不为人们所知,甚至播放量为零。酷狗接下来将增进与更多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的合作,发现好音乐、找到好声音,在酷狗平台以直播、榜单、节目等形式呈现给用户,让好音乐“脱颖而出”。此次发布会上还宣布,资深唱片监制季声珊女士加盟酷狗出任首席娱乐官。据透露,酷狗将制作推出首个打榜类音乐直播节目,此项目将成为连接唱片公司、音乐人与粉丝的又一桥梁。

  

  酷狗CEO谢振宇发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谢振宇在发布会现场谢振宇提出,希望通过音乐平台,唤醒“沉睡中”的作品,把它们推送到大众视野,为此,酷狗制作了酷音乐流行榜、TOP500、飙升榜等不同维度的榜单,来帮助用户发现更多新歌、好歌。还推出了各类标签的电台产品,用海量用户行为数据研发出精准的音乐推荐算法,判断每个用户的音乐口味,提供个性化体验。此外,打造了各类音乐直播、在线访谈,以此打通音乐推广渠道,让新歌、好歌被更多的人听到。

酷狗首席娱乐官季声珊(右)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已经从事唱片工作20多年的季声珊表示,正因为多年来音乐行业从业经历让她了解音乐人的辛苦,才更渴望发掘出他们的价值,“希望和团队一起为我最爱的音乐,最尊敬的音乐人、艺人、乐迷朋友做出更多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