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在京签署

2016-06-23 13: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6月20日,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和注册国际艺术经纪人协会(CIABI,简称萨博中国)三方在北京签署《艺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文化新经济促进委员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国际经纪认证组织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赵迪,中国文物学会原秘书长、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会长王炳新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介绍,根据《艺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的规定,三方将共同推进“六位一体”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及其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应用,组织开展新经济下文化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开发艺术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建立艺术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研究,建立艺术知识产权数据库等。而三方发起成立的中国文化新经济促进委员会,将秉持“贴近经济,紧跟市场,服务企业”的原则,致力于文化新经济条件下的文化艺术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制度创新,加强文化新经济学术理论研究与交流,探索文化新经济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建设,开发文化艺术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推进各地文化新经济中心试点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

  国际经纪认证组织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赵迪

  中国文化新经济促进委员会在机构设立期间,将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担任牵头人单位,由注册国际艺术经纪人协会担任秘书长单位。

  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在一致认为,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和注册国际艺术经纪人协会三方签署《艺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文化新经济促进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加快发展新经济”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文化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而推出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基础性的具体举措,必将对我国文化产业、艺术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维护艺术家和文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创新型商业模式开发、艺术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开发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