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化多样性保护 东道国际创意先行

2016-06-12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6月6日在京举行。本届峰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幕式期间举办了主题为“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的展览。北京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在展览中以“以产业化思维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为主题,展示了其为彝族传统文化开发的现代时尚文创品牌lolo的系列产品。这也是东道旗下lolo品牌的首次公开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亲临现场参观,对东道的创新产品设计给予高度评价。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lolo品牌系列文创产品的创意,来源于古老的彝族文化。目的是为了让传统的彝族文化融入现代社会生活,贴合新时代审美,扩大受众群体,绽放其独特而时尚的现代魅力。以产业化思维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从而起到促进和保护人类文化多样性的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