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游戏VR/AR创业者联盟成立 共议中国厂商发展机会

2016-06-01 1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016年6月1日讯(记者 张雪)VR/AR产业正试图在人们生活、社交、娱乐等方面做出改变,让人们所期待的虚拟世界时刻呈现在眼前。现今,媒体纷纷预言2016年将成为VR元年。以“相聚京交会,引爆VR/AR产业元年”为主题,5月31日,第四届“京交会动漫游戏VR/AR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内VR企业代表、众多投资方、业界人士齐聚京交会,共享并见证动漫、游戏以及VR/AR产业发展形势及未来。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文化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增伟,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春刚、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崔海庆、北京血橙互娱科技有限公司 CEO 王岩、北京欢乐之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史蔚安等人,开启了“动漫游戏VR/AR创业者联盟”成立仪式。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关宇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关宇为VR/AR创业者联盟成立致辞,她表示,北京市动漫网游行业是在文化创意产业里面是创新最快的门类,去年动漫网游的产值达到455亿,这个产值现在超过了全国的电影票房,北京市的这一产值占到了全国份额的三分之一,而且出口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第一。关宇鼓舞了创业者联盟全体成员的创业势气,增强VR文化创业者的信心,该联盟的成立为动漫游戏VR/AR文化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联盟起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促进动漫、游戏、VR/AR产业发展。

  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崔海庆表示,现在VR设备已经五花八门了,有基于PC的,基于手机的,基于头盔的,基于客户端的非常多。2016年是VR内容爆发的元年,VR能做什么呢?对于普通老百姓,或者是对VR不了解的人,通过新闻资讯看到VR,或者看科幻片比如《怪物史莱克》、《黑客帝国》、《未来战警》、《盗梦空间》。“其实在《盗梦空间》里面有一个人提到了一句话,大家记得这个场景吗?在这个场景里面,一个人他所有的思维都出于另外一个世界当中,大家都在做梦,而且梦境是共享的。其中后面的老头说了特别经典的一段话,‘梦境变成了他们的现实’。其实VR未来的发展路线就是把大家的梦想变成现实。”

  尽管目前很多人对VR/AR这一噱头保持疑惑,对于中国厂商的发展机会也存疑。易讯理想科技有限公司CEO史凌波认为,VR市场业界很好,但是真正的消费体验并不是很好,必须要面对事实。但他同时认为,国内市场有一定机会,用户对于购买国外产品有一定经济压力的情况下,中国VR的爆发一定在移动端,因为一旦技术差别不大,中国厂商一定会有极大优势,加上优质内容,“中国厂商不用着急,未来一定会有机会。”史凌波鼓励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