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机关2016年团的工作会议召开

2016-04-06 0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3月21日—22日,中直团工委召开中直机关2016年团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直工委、团中央的工作要求,总结2015年中直机关团的工作,研究布置2016年任务。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出席会议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结合中直机关团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中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党中央的权威和总书记的权威。要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要求,要以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团的工作改革创新。要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群众意识淡薄、联系青年不够广泛、“重体制内轻体制外”、“重精英轻草根”、重形式轻实效等现象,认真剖析原因,以敢于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认真研究提出改革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共青团事业更好地发展。

  会上,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出版集团等单位团委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直机关各单位团委(团总支、团支部)、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