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博会落幕 签署合作总金额38.27亿美元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中国经济网 > 文化 > 文化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文博会落幕 签署合作总金额38.27亿美元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12日 07:36
赵明宇

    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活动,昨天在合作签约的频频握手中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文博会共签署合作意向、协议220个,总金额38.27亿美元。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共26万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闭幕式上举行了文博会主场的最后一场签约活动。至此,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集聚区项目入驻、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220个,总金额38.27亿美元。

    与首届文博会相比,今年文博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展览规模、活动场次大幅度超过首届。文博会期间,共举办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文艺演出、创意体验等六大系列近百场活动,内容涉及文化创意领域的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版权贸易、文艺演出、动漫游戏、设计创意、文化旅游、古玩艺术品交易、国际会议和体育九大产业,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共26万人参与了文博会。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组委会副主席孙寿山在闭幕致辞中说本届文博会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的优秀产品和先进成果,广泛交流了世界各国文化创意领域的前沿理念和成功经验,积极推动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在搭建平台、展示成果、促进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认为,第二届文博会显示出日趋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我们将以世界精品博览会为目标,将北京文博会打造成引领国际创意潮流、汇聚全球创意智慧、吸引各国文化企业的文化创意盛会。”

    据悉,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北京举办。    

    ■相关新闻

    明年春夏流行趋势亮相文博会


    文博会重要论坛之一——“时装之都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高层论坛”昨天举行,同时发布国内第一个流行趋势系列报告《TRANSTREND 08春夏潮流报告》;根据这份潮流报告,2008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也盛装登场。

 

    由服装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此次论坛,探讨了时装之都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研究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与时装之都的互动关系、时尚产业发展现状及前瞻和文化创意产业环境下的服装设计与人才培养等问题。

    论坛上发布的流行趋势系列报告,包括《潮流观察》、《女装流行》、《男装流行》和《品牌市场动态(北京)》。服装北京技术转移中心在报告中,从流行影响力、流行时装的灵感来源和流行风格走向三方面对明年时装流行作了趋势预测。

    根据这份潮流报告的研究,“北京新摩登BEIJING NEW MODERN”08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同天亮相,整场发布会的风格干净洗练、成熟大气、都市摩登,用东方智慧里的内敛与从容淡定去应对快速更迭的时尚,从而形成一种崭新的委婉而大气的强势风格。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数据载入中...
 
  编辑推荐
白乐天"催命"关盼盼
世界十大"最性感"建筑
梦露游玩旧照首度公开
希特勒战时休闲生活照
 
圆明园首次展回归文物
中国最大王妃墓将开放
·"和氏璧"并非翡翠雕琢
·刘家庄改写济南建城史
·济南出土千年"唐三彩"
·宋代广州八大"卫星城"
·豪华墓演绎英雄爱美人
·菏泽一工地惊现古沉船
 
玄烨亲手雕刻的"陪都"
"帝师"翁同龢嗜食鲥鱼
·再生缘作者出生地失火
·上海滩"游民王国"覆灭
·陈纳德军服亮相抗战展
·梁实秋夫人游园照曝光
·郁达夫"毁家诗纪"背后
·新闻出版界泰斗邹韬奋
 
 
翰墨场中参透世情冷暖
"沧海""巫山"都"无行"
·冰心是我的一盏"明灯"
·希拉里梳起30年前发型
·"南城土著"怀念老花市
·1655年就有"牛仔布"了
·台湾民众中秋烤肉起源
·砂锅居幌子"过午不候"
 
  视频专区
 
  博客地带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