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 文化 > 快讯 > 正文
 
30多名书法家来到门头沟 1200副对联送农家(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1月24日 06:31
张守刚

    “天狗下凡春及第,财神驻足喜盈门”。昨天上午,国内30多名书法家来到门头沟区斋堂镇,挥毫泼墨为当地的群众现场书写春联。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书协、中国楹联协会、北京书协联合举办,30多位书法家参加。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车程后,书法家中午时分到达了斋堂镇,然后分两队分别奔赴爨底下村和灵水村。在出发前,已经事先组织写好了1200副春联,分别送给了斋堂镇、爨底下村和灵水村的父老乡亲们。

    在斋堂镇爨底下村,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了100副对联,“春雨千山秀,神州万里龙”等有着浓郁传统特色的春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北京文联的艺术家们也在昨天举行了送春联下乡活动。近10位书法家、剪纸艺术家和画家来到房山区良乡南庄子村,以自己的作品向当地180多户农民送去了新年祝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