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18部电影待映

2021年06月03日 07:3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端午档18部电影待映

  端午档即将来临,记者看到,延续了此前小长假黄金档的“片山片海”模式,截至6月2日,购票APP上显示,端午档影片多达18部,其中国产片占14部,既有主创阵容强大的《热带往事》,也有经典翻拍片《阳光姐妹淘》;而进口片中,《比得兔2:逃跑计划》《你好世界》为动画片,《天堂电影院》是经典重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犯罪剧情片《热带往事》阵容非常“凡尔赛”

  记者注意到,6月电影尚未开启提前看片、点映和路演等营销手段。目前,从电影的剧情和演员阵容方面来看,多部影片的卖相不错。这其中,犯罪剧情电影《热带往事》集结了一众优秀演员,堪称年度“凡尔赛”式阵容,既涵盖华语影坛演技派明星,又囊括了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该片由宁浩监制、温仕培执导,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领衔主演,章宇友情出演,姜珮瑶、芦鑫、陈永忠、邓飞主演。《热带往事》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一个炎热夏夜,一起因停电而被黑暗所隐藏的命案。三人被卷入其中,命运自此改变,并开启长达二十载的纠葛。

  《超越》郑恺来宁点赞苏炳添“中国骄傲”

  端午档还有一部郑恺主演的国产运动励志题材电影《超越》,影片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昨天下午,郑恺和张蓝心来南京路演。

  郑恺为还原青年运动员形象,接受短跑专业训练,更有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对他进行悉心指导。对于这位“中国骄傲”,郑恺点赞道:“我觉得苏炳添是一个特别有勇气的人,不断地拼搏,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片中还出现郑恺冲过终点夺冠、跪地握拳怒吼的场景,来致敬苏炳添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金的经典画面。

  《比得兔2》是喜剧题材,《天堂电影院》满足“情怀党”

  端午档期的进口电影中,《比得兔2:逃跑计划》《你好世界》均为动画电影。《比得兔2:逃跑计划》中的多个动物角色悉数登场,“兔界一哥”比得携前作中熟悉的“耍宝军师”本杰明、“自嗨狂魔”棉尾巴、“刁蛮姐妹花”莫普西和弗洛普西回归,新加盟的则是反派头目“江湖兔霸”巴拿巴、身手矫健的“带刺甜心”、全程呆萌的“发呆麋鹿”、身怀绝技的“神偷鼠”以及不太好惹的“阿汤猫”和“小辣喵”,不少网友看完物料后直呼,“毛绒绒的样子太可爱了,我可以!”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由威尔·古勒编剧兼执导,中文配音版则由郭麒麟倾情献声。

  经典片《天堂电影院》的上映对很多情怀党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这是继2019年《海上钢琴师》在内地上映并取得1.4亿票房成绩之后,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第二部登陆内地银幕的作品。经典如《天堂电影院》,它曾荣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4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及第4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取得25项国际大奖及32项提名的傲人成绩。

  多说1句

  假期的“天堂电影院” 要来了吗?

  6月片单上有近50部电影,而端午档就占去了18部,这意味着,6月的普通周末又将陷入无片可看的尴尬之地。内卷,或将成为今年黄金档期的常态——清明档8部,五一档飙升至13部,端午档18部!

  端午档18部电影待映,看似数量多,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票房大盘并不会高得离谱,大多是中小体量影片。而且近年来,黄金档期撤档和空降现象频生,这些定档影片能否坚守到端午上映,给假期的观众带去一个“天堂电影院”般的观影感受,还很难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基于法定节假日的黄金档均创造了票房的历史新高,其中,清明档首次破8亿元,五一档破16亿元,而且都有成色很好的国产片《我的姐姐》《悬崖之上》两部黑马影片突围,提升了档期票房的容量上限。眼下端午档扎堆了多部具有一定热度的国产电影,也让档期充满更多可能性。而且今年端午档在高考之后,进入影院看电影或将成为不少高考生释放压力的一种娱乐方式。兄妹题材电影《二哥来了怎么办》,体育励志片《超越》等,或许对高考生有吸引力。

  所以说,今年端午档能不能出黑马?票房能否再创新高?依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孔小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惠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