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文化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05月15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探索,逐步打造出集“创意、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文化科技产业链,形成了一个文化产业从创意到末端市场良性循环的产业链,使文化产业具有非常强的市场竞争力。

    华强文化科技目前已经构建了包括以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影视娱乐、媒体网络、文化产业衍生品为核心的立体多元产业网络,该产业网络涵盖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影视出品、影视制作、影视后期、数字动漫、网络游戏、电视节目制作、动漫衍生品开发、主题演艺、旅游商业、出版发行等16个文化科技产业相关领域,它们互为上下游,形成优势互补产业链。

    华强打破传统文化产业生产模式,用规模化生产来提高产品的产量和产值,通过工业化运作和管理方式,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品质。目前,华强不仅在深圳建立总部基地,还在辽宁、山东等地建立具有文化产业生产功能和展示功能的大型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实现了将高科技技术融入文化产业的发展目标,先后设计和开发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完全自主创意,结合中国文化的拳头产品。迄今为止,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已经将70套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环幕4D影院输出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出租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配套特种电影影片超过20部。2009年,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利润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9%和662%。

(责任编辑:徐晶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视频专区